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EAL ME

这个苦难的,美好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  

2008-04-06 21:58:56|  分类: 心情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時間就這樣稍縱即逝的過着,我絲毫沒有感受到它帶給我所謂意義上的重量。相反更多的是一份無耐,一份抉擇。
  想想四月份,細雨佈滿行人衝衝且擁擠的街頭,唯獨的那份輕鬆快樂在我看來應該是在月初的愚人節吧。在一些朋友的愚弄下稍微能讓自己釋放一些內心的沉重吧。
  我想西方的這種傳統節日先于我國傳統的寒食節和清明節是不是有某種意義上的調適呢?調適著即將迎來的朝拜!調適著親情的濃度!
  對于清明節,我一直沒有在頭腦中形成一種深刻的含義。直到今年,在國家改變休假日後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那份原味的情意。不管你有多麼的權勢,不管你有多麼的偉大。你的今天,你的倖福都在先人的培育賜福之下。于是每年的這個時候必定是你祭奠先人之時。
  其實對于這個節日真的很難下一種定義。是佳節嗎?原來人真的很受不了死的別離!那是比自身的病苦更難以接受的不倖。可往往現實和規律擺在眼前揮之不去~我只能說“加節”,但其蘊含着家的凝聚力。就當是佳節吧!
  就在這短短的十九朝人生裏,我麵臨的死的別離有我親愛的爺爺,有我緻敬的老爺,和我尚未滿二十疼我的姐姐。這都是生命中最最至親的人。時過境遷,這種離別的傷痛還是會依稀泛起。特別是在夢意中,往昔的美好歷歷在目卻無從觸踫。
  寫道這裏,我又有些欲言又止了.............
  于是,我想說的是祝福和保祐全傢人的身體健康和有意義的生活每一天。這是最真最真的.......
 (本來這篇日誌是不打算寫的,總感覺每年這個時候特壓抑)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