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EAL ME

这个苦难的,美好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近来过得可好?  

2010-11-25 16:33:54|  分类: 心情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所生存的这个时代充满了各种元素,令人兴奋快乐的,令人压抑痛苦的,令人悲伤至极的,令人焦虑不安的。这些形形色色的元素好像编织了现代人们生活的心情阴晴表,一副最生动,最形象的画面。
  近来,我已经进入了大四的毕业设计阶段,和同学之间谈得最多的就是有关于毕业设计的内容。紧张感和压力感犹如当初升学考试一般,这种感觉倒不是家人给予自己的,而是自己与自己的内心挣扎。深知大学四年过得很平淡,所学的东西大多是以应付考试和分数,真正掌握到的可能很少唯一成长的便是自己对生活越来越多的感受。但我很期待能做出一个像样的设计以回馈这四年也算美好的大学时光。
  大四上学期伊始,由于任课老师怀孕无法继续负责我们的毕业设计。也许是命运的安排,接手我们毕业设计的是一个有很多年经验的韩国老师。经过几个星期的沟通和交流,他逐渐发现我们对于毕业设计的种种不足,我们更加百感交集。回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真的可以用”蜻蜓点水“来形容,我们又谈何资本去完成复杂而又艰辛的毕业设计呢?此刻的我依旧是很迷茫的。但我会(也只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争取做好毕业设计。
  近来,每个星期二都会坐公交车去学校给老师检查毕业设计进度。当坐车回家的路途中我又能看到另外的和我年龄相仿,有的是大一的的学生坐车前往学校,这种在一条路上的重合感使我感到一丝安慰,原来去学校学得到东西抑或真的不能学到东西都是一段过程。
  往往每个星期二下午老师检查毕业设计会持续一个多小时,由于是下午两点的课所以老师检查完作业我们都能避开下班高峰时期回家,要知道那个时刻坐公交车的人很少。因此回家的路程经常都是很顺利的。但这个星期二,老师和我们对毕业设计的种种讨论一直将时间拖延到快五点。我和同学都知道这个时刻是极其恐怖的,不光是坐车的人很多,交通堵塞的问题更是令人很难受。这个星期二的回家路程就比以往的平淡更多了一份波折的思考空间。看着拥堵的车辆排放的尾气,庞大的人群拥挤地穿梭人行横道,眩晕感和窒息感扑面而来。难道这就是上班族的生活吗?我以后也必将成为其中的一员?偶尔想起了曾经和一位高中同学的聊天,她说到:“现在的人们宁愿堵在私家车里,也不愿挤在公交车上。我不禁会心一笑,现在人们的私欲和享受欲还是拜时代所赐。稍微条件比较好的谁不愿意去有更好的消费呢?再说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谁能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呢,还不是及时行乐吗?想到这些,我已经到了转乘公交车的终点站,夜色也已经暗下,冬日的夜晚风吹着还是寒意袭人的。但我索性地走在陌生的街道看着忙碌的交通和人群不愿换乘公交车,随着时间流逝就这样走着看着。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人。等人群散去过后我再选择一辆空旷的公交车回家。
  近来,在看一部美剧,讲的是关于僵尸的。看到现代社会被僵尸占领的画面联想到会不会真有一天整个世界到处哀鸿遍野,人们脆弱的为了生存而活着。
   前几天感冒了,这几天都很没有精神。毕业设计都没什么心思画,我想我还是得去坚持完成。幸好我不是生活在那样一个恐怖的世界,我还是有我可以做的事。只要我不变成僵尸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