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EAL ME

这个苦难的,美好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我不知道的和我知道的  

2010-03-14 00:16: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知道的事情很多,我知道的事情很少。至少我是这样的!
  我不停地像个和尚谈论着生活的点滴和感悟。其实我在尝试有心的做个无心人。我渴望世界是美好的,一切从来都不会灰暗,就算下雨天心情也会是很好的。我喜欢被雨困在一处的体验。我是有防护的,无人打扰,无人问津。自己也不去妨碍他人。一切心事和诡异的想法都写给自己。
  这些时,生活大致还是和学习有关。不停地学习,但是收效很一般。自己还是一种拿不定目标的状态。只想把现阶段该做的事情尽力做好。以后会发生什么不去想太多,只想一步一步走好。也许到时候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还是会欣然接受属于我的生活。
  短暂的人生,丰富的生活,是我憧憬的。
  新认识了一些学习上的伙伴,又一次加深了认识一个人就好比读一本书的想法。你从来不会也不可能真正了解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许多事情都包含着抽丝剥茧的层层关系。所以我只是试着像翻开一本书一般沉静地阅读着故事,不去追究太多,时而想象,时而交流会变得有趣起来。
  前段时间天气状况一直很不好,整天阴雨相伴。一天坐公交车回家,当我上车时车上已站满了人。就这样站着随着车子的行驶乘客逐渐少了。我站着靠近车门的地方一个年轻人从座位上起身下了车,眼看下一站我要下车也就没坐上这个位子。一位老先生迟疑着望向我并对这个座位也露出一丝怀疑的目光,他走上前仔细地观察座位上的些许可疑发现没事才泰然自若地坐了上去。当时,我偷偷的笑了。我想他肯定怀疑这个板凳有什么污水物或者别的脏东西,换做是一个小朋友应该就会直接坐上去吧。
  又一天,同学要还书给我。我们谈论的还是以后的前途和方向。我喜欢说,但就是行动总是那么少。不知道说这些意义何在。可能我只想得到一份内心的踏实。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人,我不认识他们,不知道我们之间会不会有一些关系。也许,我认得的一个人与其中一个认识,又或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认识,更或者就是过客。这么多的人,用眼睛一个个扫过。有些人会给我带来一种好感,有些人我却退避三舍。但是我不认识他们,我又是一个内敛的人,所以我会错过。我想说的是人与人之间会是一种很微妙的关系。
  尽管人生很复杂不可预测。尽管看待一些事物并且看淡它们。但我还是要努力追求寻找一份属于我内心真正的踏实和安稳。
  我不知道的很多所以我需要不断地看,听,读,说,写,体会。我知道的很少所以我要尽其所能把握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又一次做言语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