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EAL ME

这个苦难的,美好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2010-08-02 21:08:02|  分类: 美味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长的暑期生活有很多选择,有的选择做暑期兼职,有的选择安静呆在家做一个不折不扣的宅人,有的会选择出游。在这个暑假我选择了出游。或许还会有很多各种不同的暑期生活方式,但通过这次的行程我真正了解了何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还有一年我就要大学毕业了,大学毕业也就预示着又一个新的开始,自己本来是一个很懒的人,但试想以后工作了也没有多少闲暇时光到处走走看看了于是下定决心出游。相信很多熟悉我的亲人朋友在听闻我要旅游都会流露出不可相信的表情和差异的言语。但这次我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出游带给我的感受。说到实在是因为这次出游是第一次没有家里人带着,没有跟学校组织,更没有跟团旅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这次选择的旅游目的地是重庆,大伙可能都在想,你真是疯了啊,竟然从一个火炉跳到另一个火炉。但就是这样一个旅程让我看到了世间百态,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地域文化色彩。上图是近汉口火车站通道的一张图片,被大大的火车票遮住的是新修建的汉口火车站。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进入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想必不少人会被它的气势磅礴和匠心独运的结构所震撼。的确是这样,老汉口火车站已逐渐从我的记忆里模糊而新的汉口火车站景象已经深深地映入我的脑海。不得不感慨武汉的发展,现在武汉已经是拥有三座宏大规模的火车站的城市了,有武昌火车站的古楚底蕴,武汉火车站的现代感,如今逐渐完工的欧式汉口火车站也登上舞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紧接着就是15个小时的火车之旅,距离上次坐火车已经又隔了将近一年的时光。坐上火车整个人都踏实了下来,有种久违的亲切感和踏上旅途的兴奋感。15个小时的火车之旅,以前从没经历过如此漫长的坐火车。从开始的兴奋和激动逐渐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无奈和难受。紧挨着我和妹妹同坐一边的是一位中年女人,她丝毫不顾忌我们的乘坐感受盘腿而坐占据很大一部分位置,我和妹妹又不好和她沟通,一路上只能憋屈自己。好不容易熬到了半夜,车厢里的人逐渐空了。中年胖女人带着她的小孩去抢占空出的座位以便好好的睡觉,我和妹妹的坐位空间终于空出了大片位置心想可以好好的安眠一会儿。但由于我们所坐的这节车厢是新的,空调冷气也格外强劲,每当快要睡着就会被冷气所冻醒。看着车厢内一个个毫无防备的旅客,有的穿上秋装,有的还穿上毛衣,还有的索性将座位上的一层布盖在了身体上来抵御强劲的冷气。我和妹妹半睡半醒,冻得实在没办法的时候我从包里拿出了这次旅游的换洗短袖盖在了我俩身上。虽然可以抵御一下寒冷安心闭目养神,但谁料硬座车厢又衍生一种新传统,那就是推销。已经深夜了,车厢里鲜少有人还醒着,但推销乘务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来回车厢推销着各种产品,医用品,戒烟产品,儿童玩具等。本来就睡得难受,干脆整个人就不睡了听着推销者用那极具穿透力的大嗓门介绍着他们的“高科技”产品。就这样恍恍惚惚之间到了早晨,再过了几个小时终于到了重庆。真不容易啊,我和妹妹发誓回家时一定要买到卧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一出站就被重庆的热浪所震慑到,也没办法,来了就要好好的感受一下山城人们的生活。当天,在一个朋友的带领下去定了酒店休息。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坐的士前往酒店的路上都是蜿蜒陡峭的山路公路,随时来一个180度急转的地下隧道让你感觉就像经历一场F1赛车比赛。我和妹妹在酒店经过洗漱后便倒头大睡,这完全是被前一晚坐火车给折腾的。睡好觉准备晚些好好玩下重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临近晚上,我和妹妹出酒店和朋友会合准备好好品尝一下地道的重庆火锅。这是靠近沙坪坝步行街的一座人行天桥,重庆的建筑物不是一般的高,连人行天桥都是很陡很高。于是你就可以看到那边的人行天桥会有电梯,我想这一人性化的措施方便了不少老年人和小朋友。再来,重庆的路真的是很累,就像在爬山,在一条被鳞次栉比的建筑物包围的路上费劲地走着。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重庆火锅了。闻起来真的很香,吃起来那就更是美味了。我现在打着字都还在咽着口水。重庆人真的很爱吃火锅,我被周边的氛围感染得吃得格外带劲。我想吃上正宗的火锅就算不游景点也算是不虚此行了。真想再吃一遍......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吃足火锅,晚上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重庆有名的磁器口,这里都是卖一些小玩意和传统工艺品的地方。在这里我体会到了重庆人的那份质朴的生活,一家老小开着小店悠闲地谈着天,时间就这样慢慢地淌着,感受到的都是浓浓的情意。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解放碑步行街,解放碑算是重庆的地标了。它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和另一个时代的到来。解放碑周边满是高楼大厦,这块算是重庆最发达的商业中心了。听朋友说,重庆每个区都会有个商业区,那边的人可不愁没逛的地方。我这次也有幸去了三个商业中心,感受是重庆人购物的确是很便利。(在游步行街之前我和妹妹去买了火车票,这次回家又没买到卧票.....只能再次体验痛苦的硬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重庆的轻轨,好像是过山车一般,真的很特别。一会儿在地下一会儿又变成真正的在地上的轻轨。那边的轻轨也是修得很高,坐在轻轨上可以穿梭于重庆欣赏山城的美景,感觉不错。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这次可没吃到刘一手火锅,“刘一手”,“留一手”。还挺会起名字的。晚上吃的是重庆特色鸡杂,感觉没火锅好吃。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这就是鸡杂~~嘿嘿~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重庆的夜景,观看夜景的地方是重庆有钱人吃东西集中地,但是交通很不方便跟武汉截然不同。听朋友说这是因为附近都是开车过来消费所以不需要公交车。我总觉得这个理由甚感牵强。但是我们还是付出了代价,坐的士回酒店很不便宜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这是通往火车站的地下通道,有很多饮食小摊点。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到了重庆火车站意味着三天的重庆之旅即将结束,这天气热的无法言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踏上回武汉之旅,依旧是恐怖的火车之旅。这次回家坐的是旧车厢,与去重庆那节车厢相比回来车厢又有点热,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还有很多买了站票的农民工,车厢内又有人抽烟,整个车厢内气味怪怪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hower.1989 - REAL ME
  漫长的火车之终于旅结束了。真不得不佩服修建铁路的工人们,连火车都开了这么久,这得花多长时间铺铁路啊。越来越佩服人类了,人类真可怕。
  ps..以上照片都是妹妹手机拍摄,不过还挺清晰。相机拍摄的照片过些时再传,原因是太懒。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