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EAL ME

这个苦难的,美好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回味  

2011-06-17 16:39:49|  分类: 美味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晚,窝在姥爷曾坐过的椅子上摆出任意放松的动作观赏一部电影。我明明下定决心次日早上去学校拿学士服的押金。却欲罢不能的想珍惜这样一个夜晚久久不愿睡去。这个夜晚有怎样的不同?夜深人静,雨后的清朗,天空还泛着紫红色的光亮,看着家对面的景象呈现出一派自然宁静的紫蓝色,偶尔发出黄色的灯亮,一切真是美好。
  第二天早上果然起不来任凭自己沉睡过去,错过了时间也就惯性懒惰的不想去学校了。直接回忆起跟妹妹约着汉阳王家湾。又是一段时间没跟她见面了,但是我们会通过网络和电话保持联络。自觉得是一个极不主动不愿参入人群的一类人,无法体会与人融合一片的快活。被动的去接受各种聚会,少有主动与朋友联系也算是我的弊病了。同妹妹吃过火锅聊完天后她得赶回学校准备即将到来的考试,我也欲坐公交车回家。在公交车站,有我熟悉的一辆辆公交车经过,但看到车上人多却少了一份回家的冲动。反正现在我也处于大学刚毕业的状态,优哉游哉地去看公交站牌寻觅不同的路线。哈!还找到不少回家的车子。于是决定坐一辆没坐过的车子回家。在车上望着窗外经过的是一条比较陌生的线路,看着周围经过的房子都是那么的简陋好像小时候住过的那种老房子,原来城市遍地大开发的武汉还是那么的滞后,让人可以清晰的看到以前的城市模样,还真有一种恍然隔世之感。一站又一站后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道路,眼看快到家了。
  回到家突然有一种不同以往的陌生感觉。这种感觉不常有但常常存在。记得高一军训完回家突然觉得家真的好舒服,一种自在的陌生感觉;后来在外地旅游回来又是另一种熟悉的陌生感受;到现在这种感觉还在,一种略带陌生却也可以放心休息之感。看来我对家的感觉总是很敏感,家的味道总是不一样的。
  最近食欲特别好,可能是爸爸做的饭菜好吃的缘故。刚吃完一碗饭,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又想吃东西了。其实肚子是饱的,就是嘴馋总想吃点别的。昨天更是吃完饭,趁爸爸出去散步的间隙,我急忙跑到对面的小吃店买了一个卷饼。回来就大吃起来。说来也是巧,在买完卷饼回家过天桥的时候碰到了大学同学,便立刻觉得有缘的交谈起来,得知他最近在找事,也顺便问了其他同学的近况。大学毕业没多久,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我也意识到了人生新阶段开始面临找工作等诸多问题,但我仍旧漫不经心似一种习惯。只希望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
 

  ps: 《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是最近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让我对小孩天真和纯纯的友谊刮目相看。我也是这样长大的啊!真好奇我幼儿园的伙伴是谁,现在在哪等想法。真有趣!
        池莉的新小说《她的城》也是接连几天都在读的小说,很不错!推荐一看。至于读后感找时间和感觉再写吧,我很懒的。奉上小说中一段触及我心灵的一段话:“是夜,我不能平静;久久地独自坐在自己的小书房。我认识到,人的外在形状,是命运安排的,没有地位,没有钱财,没有事业成就,那都是由不得人自己的;唯有人本身的内容,可以自己决定。人本身的内容,主要是志与气;有志可以帅气,有气可以帅体;这便是为什么有些位高权重生命显赫的人,有时候,你冷不丁一看,他毫无内容,一无所有;而一个老扁担,你冷不丁,便看见了他的一身威严,凛然不可侵犯。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